IMG_0349.JPG

從2015年的11月就是一切不可思議+不想再經歷一次旅程的開始

我應該經歷了懷孕中所有可能會碰到的症狀吧...連別人沒有的我都有

 

話說

這一切都是從想吐開始的  (遠目....)

莫名的想吐+遲來的好朋友,讓我不經擔心了起來

果然,驗孕後

還不相信的驗了兩次,第二次還買了比較貴的驗孕棒 

由此可知,買便宜的驗孕棒就可以了,貴的只是那兩條線會瞬間出現

 

立刻預約了學姊推薦的禾馨婦產科 新生院區   楊濬光醫師   (優點:耐心+好像無難事;缺點:幾乎每次都等2小時!)

通常第一次產檢,主要是確認胚胎位置

等到22點終於輪到我!沒想到第一次照居然看不到胚胎,不過楊濬光醫師還是很有耐心請我去喝水

那時候心跳都要暫停了,超緊張

好險他只是暫時躲起來

6.JPG 

禾馨每次看完診都會立刻上傳超音波照,真的非常有效率!(不過每次看診超音波都要加收400元,貴貴)

 

8週的產檢  仍在新生院區 給楊濬光醫師產檢

就可以確認心跳了!

8.JPG

第一次聽到真的有股奇妙的感覺,好快速又有力 ,和當時虛弱的我有好大的對比,哈哈

 

第10週產檢

很明顯可以看出一個人形,那時候他家還好寬敞喔~

10.JPG

 

12週產檢時,禾馨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(費用:4000元),主要要看胎兒是否有唐氏症

新生院區沒有高層次,所以是懷寧的薛雅蓮醫師   (優點:同理心x100)  幫我照的

我只能說初期如果不舒服的話最好找女醫師,都非常的有同理心!心靈會獲得不少安慰...

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,有時真的無法理解你的痛苦以及發揮同理心

12.JPG

BTW當時看到這個畫面時突然很感動,居然出現了母愛?!    好像只要他健康,不舒服都可以忍耐!  (我病了....)

 

不過孕吐真的很可怕

從6-16,就是無止盡的24小時的想吐,身體畏寒(洗澡只要碰到水就會抖個不停),每天都很不舒服還要上班,彷彿活在悲慘世界中

但漸漸會發現做什麼事 或 沒做什麼就會誘發孕吐 (這些,當然是嘔吐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?!)

EX:

不能空腹太久

沒有在18:30以前吃晚餐----19點吃的話就會一邊吃一邊作嘔 (但不吃會更難受所以還是要吃)

不能吃太甜的食物---  12的時候以為要脫離孕吐症候群了,去欣葉吃了兩顆麻糬,連吐3天吐到連喝水都會狂吐,打完止吐針繼續吐

  --- 還有一次吃了3小粒釋迦就吐了

千萬不要過度消耗體力---  9點以前就要趕快拖著想吐的身軀假裝睡覺,越累保證你吐

---  爬樓梯不要一口起爬完,要分階段完成 (連續兩次爬回家就吐了,我就了解了....)

---  走太快或連續走太久(可能  5  分鐘就是久了喔...)

不能自己洗頭,凡洗必吐 (礙於經費,我都超髒的一個禮拜才跑去給人家洗2次頭),後來覺得洗頭會吐跟過度消耗體力也有關

不要吃味道太重的食物 (雖然一開始會覺得蓋過嘴巴的一個苦味,但後面就會容易招致報應,而且,味道越重的食物吐出來的時候真的....很可怕)

 

避免一直嘔吐除了避開做你發現會誘發擬大吐的事,但一直想吐還是很痛苦,我有發現一些可以減低想吐的方式  

EX:

基本上很想吐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吃東西也不想喝水,但又不能空腹太久,我就會吃不甜或水很多的水果

那時候超愛柑橘類 (第一名),小番茄,連平常討厭的蘋果都覺得好棒棒!

 吃薯條--- 真的不用太擔心會不健康,因為12週前北鼻都有自己帶便當

  所以吃什麼只是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命,人都已經不舒服了就不要煩惱這不重要的事了!

能睡覺就趕快去睡,睡著的時候就不會吐了!

 孕吐後期(一般人約14後),可以吃很涼的口香糖或煮薑茶,我都會買Airway的蜂蜜薄荷 (但孕吐前期的時候只要聞到薄荷就更想吐,所以行不通)

 Google大家悲慘的孕吐生活來安慰自己,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這麼痛苦!還有人更慘

其他像是,氣泡水、酸梅、止吐藥 、B6、抗胃酸劑、消脹氣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,有時候喝完 吞完反而吐了....

 

16後,因為不會孕吐了,食量暴增,彷彿要把之前吐出去的都吃回來,在一個月內我暴肥了6Kg

報應立刻就來臨了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一直都很瘦,體重常常不滿 40Kg

就在18週我突破高中最胖紀錄 42.8Kg後,我熊熊發現自己蹲下去站不起來也!

我傻傻的不知警惕,還多做了好幾次起立蹲下想訓練自己

結果右膝就爆炸了

無法彎曲也無法伸直,從膝蓋一路痛到腰,不管動或不動都很痛(一種超酸痛感,很像膝蓋嚴重蛀牙),擦消炎藥膏都沒有用

就這樣痛了3天,我個人覺得這比孕吐還要可怕 

(而且我真的是超上進的,在膝蓋痛爆都無法睡覺和走路的時候還在擔心工作,勞碌命阿 ....)

 

因為膝蓋太痛了,星期日新生院區沒有醫生,我跑去民權院區看了湯明華醫師  (優點:耐心+仔細,比楊更有耐心;缺點:要有覺悟會等很久!不開任何藥)

他是一個非常有耐性且崇尚自然的醫師  (想開藥請不要掛他優!)

跟我說要忍耐 ,連止痛藥膏都不能擦 ,聽完都要哭了 

還好寶寶非常健康

18.JPG

真的和媽媽有極度的落差,爽爽在睡覺

只能說懷孕之後的體重控制真的很重要!如果和原本體型差太多會有很多症狀出現

 

20後 

出現了左大腿外側麻麻的新症狀,就這樣一路麻到現在,希望卸貨後就會好了

禾馨又會推薦你做第2次高層次超音波(薛雅蓮醫師),這次主要是看寶寶內臟發育、有沒有重大缺陷,順便確認有無兔唇  

21(3).JPG

覺得這張很有趣,是眼球也,很像外星生物

 

21 (2).JPG

醫師就會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數手&腳的指頭給你看,幫你一個個標記好

 

21.JPG

這真是看不出像誰,每個寶寶好像都長一樣,奉勸大家不用浪費錢照4D了~XD

 

24後又有新症狀,每天右邊肋骨都好痛,一度都覺得是不是斷了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胎兒的頭一直卡在那個位置,等他大了我要問他那裏到底有什麼讓他遲遲不肯轉下來

另外

24週-28週要做妊娠糖尿篩檢 (費用:500元)

禾馨是喝75g糖水 (喝完瞬間都喉嚨痛了),抽空腹血糖---喝完後1小時---喝完後2小時

我選擇一早做,想說不用餓太久(但9點到民權,做完後也都快1點了...)

檢驗後沒想到結果是空腹前血糖沒過,和標準值差1,但3次量測只要一次沒過就算妊娠血糖了

之後衛教會指導你獲得妊娠血糖後平常該有的飲食 (不過我那天剛好是禮拜天,沒有衛教)

 

 

到30時,他仍然呈現胎位不正,那幾周都不想面對可能要剖腹的現實,不敢去產檢

 

就在34,我準備打聽剖腹的相關事宜

他終於轉正了!!!(不然在禾馨剖腹要8-14萬也! )

34.JPG

有沒有發現螢幕越來越裝不下他 

 

36

水腫會越來越明顯,每天穿鞋子真的都是硬擠進去的!

IMG_0480.JPG

很像痛風腳發炎 很腫

目前試過抬腿 紅豆水 或 喝很多水,還沒有發現特別有用的方法

據說卸貨完一個禮拜就會消腫了,期待雙腿消腫的那天!

 

另外

36週後每週都會被安排要產檢,還要帶一陣子胎兒監測器 (費用:600元,主要是看寶寶心跳 和  宮縮頻率)

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到卸貨完成!

 

對了 

媽媽們可以加入嬌生會員,每會準時寄信告訴你懷孕這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

嬌生妮.png

也有介紹這胎兒發育情況,還蠻實用的!

 

【禾馨生產 ❆ 完整費用】催生 產後痛之血淚紀錄 到底是誰說自然產生完就沒事了  ღ Mou妮 ღ

 

 

 

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u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